close

這次的泰國之旅,是我一個人去的

緣由是因為,當初在跟朋友討論要出國,原本他說要去,後來又改口說要等另外一個朋友

於是,我就在那時,直接在skyscanner上直接訂下了機票

一個人的旅行,自己規劃行程,這是一種難得的體驗

在一個陌生的城市裡,用著憋腳的英文,詢問路,詢問怎麼走,吃著異國風味的料理

很多人問我說,蛤~你怎麼自己出國,怎麼那麼有勇氣?

但,人生不就是要有勇氣嘛,保有對世界的好奇心,是我對他們的回答

自由行有一個很大的重點,是你必須要先做好功課,如果你對那個國家不熟悉

因為你沒有跟團,你不用傻瓜式的跟著導遊走,你需要知道,到當地之後該怎麼走,該去哪玩

一個人的旅行並沒有你們想像中的可怕

 

更難得的是,你應該會碰到很多各有特色的人,也有機會碰到同樣來自台灣,或者也講中文的人

我不會跟人說:你需要說走就走的旅程

而是會說,你需要有計畫的旅程,人生,應該充滿計畫,並去達成

有時候,不是等到有萬全的準備,才開始出發,而應該是,有稍微準備,出發,發現問題,修正計畫,繼續前行

 

泰國我碰到的一些人很熱情,而,熱情的人很有魅力

熱情的人深深地吸引著我

 

泰國是一個貧富交織,繁榮與落後並存的地方,可以從見面的泰國人中感覺到熱情,也可以感覺到他們薪水貧富階級的無奈

無論如何,我仍舊喜歡泰國這個國家

我第二個旅行的國家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iao 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